close

IMG_4741.JPG

 

到了一個異國度,會突然覺得睡覺是件奢侈浪費的事情,很想要分分秒秒都可以用來好好看看這個國家,第一次的出差,第一次到瑞典,即使平日還是要去辦公室上班,仍是每天早起,看看旅館外邊的海景,看看偶爾的船隻渡過我眼前,看看窗外,期待會看到野生動物,松鼠也行,即使每天上班的路是一樣的,但是每天都感覺新鮮,想要用力記住自己眼前看到的一景一物。

 

IMG_4737.JPG

 

 

工作一上午之後,午餐來到同事推薦的餐車,因為是唯一附近比較親民的價格,即使如此,一客85克朗,差不多是台幣$340元,也是滿貴的,而且沒有湯也沒有飲料。

 

IMG_1390.JPG

 

 

我點了“Chicken over rice” ,終於吃到最近比較熱呼呼的食物了~ 左上的蔬菜是醃製高麗菜,有點酸酸的味道,可以搭配雞肉飯來吃,會覺得比較清爽,因為雞肉飯吃久了會膩。雞肉飯底下的飯是泰國米炒番紅花,雞肉淋上酸奶跟一些配菜,可能是怕客人吃不飽,所以給了左下的麵包,不過為什麼在這吃到的麵包口感偏硬?我果然是老人牙齒啊~~~

 

IMG_1396.JPG

 

 

這天下班後,同事帶我們去電視塔,路途上我們搭了一班老舊的電車,雖然老舊,依然乾淨整潔,可以感受得出來悉心照顧。

 

IMG_4636.JPG

 

 

 

即使是瑞典的首都,這裡的路人走路卻沒有飛快,會出現台北捷運車站那樣急著趕路的人群,大家踏著自己的步伐,按照自己的節奏行走、等車,和上車,也不會一上車就急著拿出手機滑訊息,滑臉書,悠悠哉哉地看著窗外,可能是小憩,可能是發呆。

 

IMG_4641.JPG

 

 

 

進入冬天的瑞典天很慢才黑,即使已經五六點了,還是感覺明亮,即使這天很冷,還是會看到穿著短褲的人在慢跑。瑞典的同事問我們為什麼台灣室內都很少裝有暖氣,一時沒有人回答得出來,回想過去的每個冬季,有些年的冬天只有寒流來襲的時候感覺特別冷,只有那個時候才會特別想要衝去電器行抱一台暖氣回家,加上長輩們都會告訴我們冷就多穿外套,暖氣對長輩們來說還是覺得奢侈或是覺得危險。

 

IMG_4646.JPG

 

 

 

到電視塔的路途有點遠,到的時候可以看到太陽準備打卡下班了,還看到一大片的草原,好多妹子在路跑或是騎腳踏車運動,同事說他還看過有人在這片草原上騎馬!

如果台灣的空氣也可以這麼好的話,我願意每天騎腳踏車上班XDDD

 

IMG_4651.JPG

 

 

IMG_4658.JPG

 

 

終於到了,電視塔。入場需要門票,但是我忘記多少錢了...總之也是不便宜。從電視塔頂端可以俯瞰斯德哥爾摩,儘管我認不清哪個方位可以看到什麼,但是還是拼命地按下快門了。

 

IMG_4696.JPG

 

 

IMG_4699.JPG

 

 

IMG_4702.JPG

 

 

 

拍了許久,終究受不了低溫跟寒風,趕緊下樓吃東西(?!)我點了一塊蛋糕,同事點了一杯熱可可,結束這回合。

 

IMG_4690.JPG

 

IMG_4709.JPG

arrow
arrow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