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7.JPG

 

 

在台灣,早上起床要靠手機鬧鐘,而且還要設定好幾個鬧鐘,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但是來到瑞典後,每天早上6點就自動清醒,可能是因為時差的關係,但也可能是因為晚上10點就睡覺的關係。

 

如果下次幸運再來這個國家,應該要嘗試晨跑這件事情,在空氣新鮮的早晨,沿著海岸邊跑應該是件很享受的事情。

 

IMG_5355.JPG

 

 

 

這天的瑞典是雨天,天冷加上下雨,使得街道感覺更加冷清。

 

想起台灣的冬天如果碰上低溫加上雨天,濕濕冷冷讓人感覺更冷,冷到牙齒都忍不住發抖,因此這天的瑞典反倒讓我覺得是小巫見大巫了。

 

每個見到我們的瑞典同事總說他替我們感到抱歉,因為壞天氣,他們的反應讓我覺得可愛~ 

 

IMG_4598.JPG

 

 

 

午餐時刻,瑞典同事招待我們到附近的餐廳用餐,一路上還是說著對我們感到惋惜看不到溫暖的太陽,因為天氣好的時候這裏的海岸會很漂亮,天氣也很舒服,可以看到很多人會坐在室外享受陽光下的慵懶。

 

點餐的時候,因為菜單都是瑞典文,所以就交給同事決定,因此點了一道白魚料理跟一個冰淇淋甜點。

 

前菜就是麵包搭配奶油,除了麵包之外還有硬餅乾可以沾奶油吃,我旁邊的瑞典女同事說她很喜歡這個硬餅乾,很有嚼勁。

 

瑞典很有趣的一點就是水龍頭打開的水就可以直接生飲,但是他們日常生活喝的都是氣泡水,只是氣泡水的水源也是水龍頭的水,只是多加裝瓦斯把氣泡打進去而已,但是為什麼還要這麼多此一舉做這件事情,至今仍令我不解並且感到好奇的,問過好幾個瑞典同事仍無法得到解答。

 

IMG_1362.JPG

 

 

我的白魚料理來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魚以及我到底是在吃這條魚的哪個部位,這道料理還是滿美味的,不過是溫的,端來的時候也沒看到什麼冒煙,總之是好吃的,但比起這條魚,我個人偏好旁邊的馬鈴薯,一整個煮透的馬鈴薯沾著醬汁吃美味十足!除此之外,淡菜是我害怕吃的料理,倒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是它的殼不是全開,若是使用刀叉技術不夠恰當,噴出去容易變成全場笑話就不得了了。

 

只好小心翼翼先將貝柱切斷,取用蚌肉。

 

IMG_1363.JPG

 

 

 

最後是甜點,香草冰淇淋,上面灑些碎麵包,旁邊還有橘色酸酸的果子,搭配吃很好吃,不會覺得吃就會膩。

 

IMG_1364.JPG

 

 

很喜歡在瑞典吃飯的氣氛,除了放鬆之外,大家彼此都會聊天得很熱絡。

這跟台灣不一樣,台灣的餐廳你會看到彼此坐在彼此附近,但是大家會做的就只是拿出手機在滑,很少有人抬頭看著對方聊著天。

希望回國之後可以好好改變這一點。

 

IMG_1361.JPG

 

瑞典出差Day 1: 舊城享受悠閒時光(http://liue558.pixnet.net/blog/post/218800854-出差瑞典

瑞典出差Day 2: 瑞典的鐵達尼號_沈船博物館(http://liue558.pixnet.net/blog/post/219072849-瑞典出差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