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人數不多的小家庭來說,除夕團圓飯考驗的是大家的胃容量,因為過餐的菜總是很難再吸引人。因此今年除夕夜,決定要去外面餐廳吃。

但很多餐廳除夕未必營業,所以得先事先確定店家當天有開,然後迅速訂位,不然很容易就沒位子了。

這次很特別選了泰式料理店:饗泰多

因應年假人多,店家還推出年菜套餐,剛好我們苦手於選菜色,就選了“饗泰多盛燴”,供我們家五個人大人跟一個小孩食用。

 

第一道:春啼團圓雞糯飯

這道菜剛上的時候,一度擔心是冷的,因為沒有冒煙,原本想說戴上塑膠套拆解雞肉,再慢慢享用,驚覺這雞也太熱情了!熱到手指難以抗拒,只好拆解、待冷卻、吃、拆解、待冷卻、吃,重複著這個循環。雞肉裏頭滿滿的咖哩味,而糯米飯本身無調味,兩者加在一起吃就剛剛好。如果說糯米飯要黏才好吃,那我想這個糯米飯團肯定很好吃,用筷子分離需要稍微用力哪!

如果想要吃入味的雞肉,那我推薦雞翅、雞腿跟雞屁股部位,香又入味,但如果走健康路線,想要吃美食又顧健康的話,雞胸肉是不錯的選擇,雞胸肉不會柴柴,可以沾一下雞內部的咖哩醬吃會更好吃~

 IMG_5552  

 

因為點選套餐,所以白飯吃到飽,不然如果是平常單點的話,白飯要酌收費用。

IMG_5553  

 

這是另外單點的泰式奶茶,就是一個字,甜~

IMG_5554   

 

第二道:泰味涼拌海鮮

別以為涼拌菜就是清爽!

這道菜是很清爽沒錯,所以想說給小朋友吃沒關係,就拿了一隻蟹腳給姪女吃,她吃著吃著突然大哭了起來,原來辣椒籽藏在蟹腳裡面哪!!!辣!是涼拌菜的“深水炸彈”!嗜辣的人吃這道菜可以刺激味蕾,促進食慾!裡面有很多海鮮,而且吃到最後還是有味道的,不會像一般的涼拌菜,醬汁只是輕輕撒一下,吃到後來都沒有味道那樣。

IMG_5555  

 

第三道:清邁椰香鳳尾蝦

我是沒去過清邁,無法證實是不是真有這道菜,但我會稱呼這是道泰國來的鳳梨蝦球,將剝好殼的蝦子炸過後,上面點綴一下有椰香味醬汁,另一個黃色的醬汁我吃不出來是什麼,但有些辣。

IMG_5557  

 

第四道:全臺冠軍月亮蝦餅

萬眾矚目的蝦餅終於登場了!!這是蝦餅嗎?是蝦肉蛋糕吧?這厚度應該有2cm吧!不需沾醬直接吃,感受滿口的蝦味~蓬鬆蓬鬆的口感和濃濃的蝦味,喜歡吃蝦的肯定不能錯過這道料理了!若是要變化口味,享受一下清爽的口感,就沾沾中間的醬汁,一起吃又是另一種風味了。現在我看到這張照片,鼻子竟然可以回憶到當時的味道,太扯了!

IMG_5558  

 

第五道:青檸上蒸游星鱸

這時候上這道菜我覺得剛好,因為前面的料理味道偏重,都是酸辣口味,剛好這道微酸清淡的味道,搭上鱸魚正合適,不過有個問題就是,我・好・飽!飽到沒注意沒拍到魚的正面⋯⋯

IMG_5559  

 

第六道:

東北旺火松阪豬

光是聽到松阪豬這三個字,就算胃容量已瀕臨極限,說什麼也要擠些空間吃這一口松阪豬哪!如果你問我這跟一般的豬肉有啥差別,就是一個字:嫩!而且不需要出什麼牙力,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化開這豬肉,吃盡齒頰留香。

IMG_5562  

 

第七道:六采弄蝦福錦炒

這是第四道料理中有蝦的菜,真的是吃蝦到深處無怨尤,加上這豐富的青菜,如果只是單點這道菜,吃幾碗飯都不是問題,而且吃著吃著,就吃光這道菜了。

IMG_5563  

  

 

第八道:青春雞湯

 

第一道上的是一整隻雞,最後一道也是一整隻雞。但因為大家肚子很飽了,所以只有喝湯,而這道湯品相當清爽,讓人一口接一口,所以喝到最後幾乎見底,就打包這隻雞回了。

 

 IMG_5565  

 

同場加映:泰式甜品_摩摩喳喳

IMG_5566  

 

 

 

饗泰多(目前只有台北和桃園有店http://www.siammore.com.tw

arrow
arrow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