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了一小時的機車,衝了36.5公里之後,終於到台北的服飾店換尺寸不合適的衣服。

因為到達的時間已經過中午,耗盡力氣辦完正事之後,肚子也不爭氣地哀嚎,肚子餓的時候就~要~吃~飯!

當下決定,肚子呼叫的時候,第一個映入眼簾的食物就是今天的午餐,因此,來了勝博殿。

 

勝博殿有點討人歡心的就是小~菜~吃~到~飽,但在服務人員還沒送上小菜之前,只能先喝熱茶暖暖胃,最近入秋轉涼,開始喜歡溫熱的食物了。

在熱茶的旁邊兩個黑白雙君高瓶子,是搭配高麗菜絲吃的,黑的是比較爽口的日式淡醬油,白的是胡麻醬,拌著高麗菜絲吃的時候可以聞到濃厚的香味,如果沒有在熱量的話,這個會狂倒的啊~~~

 IMG_3714    

 

服務人員送上高麗菜絲之後,我們以為會馬上送上其他小菜和主餐,可能那天餐廳滿座,所以要給工作人員一點準備的時間,所以在那時之前我們搗芝麻,然後一直吃高麗菜絲,吃到服務人員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高麗菜絲,我們又繼續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一邊默默吃的高麗菜絲,那一刻覺得自己很像倉鼠,一直要塞食物到自己的囊頰裡面。

IMG_3716  

 

終於,我們的主餐跟小菜來了!!!!

我點的是味增里脊豬,熱呼呼的豬排加上濃郁的味增,還加上很多蔥,飯我點的是麥片飯,之前只有提供白飯,這次還多了一個麥片飯的選擇,感覺這樣更健康。

IMG_3718  

友人則點了鐵板腰內煮,在這種入秋微涼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還可以吃到雞蛋,如果這個是直接蓋在飯上面的話,就是豬排丼了啊~不過像這樣放在鐵板上面,可以不用擔心吃到最後食物會冷掉。

IMG_3720  

 

底下是其他小菜, 黑豆跟醃蘿蔔還有一個是不知名燙青菜,聽到隔壁桌對於這個青菜不慎滿意,覺得苦,但是這樣的苦味我想到小時候,在鄉下阿公阿媽都會採些我們不知道是什麼,也叫不出名字的菜回來,炒炒就配著吃了。

IMG_3719  

 

現在附的湯也有兩種選擇,一個是之前都有的豆腐味噌湯,另一個是豬肉味增湯,因為主餐已經是豬肉了,所以湯品選清淡一點的豆腐味噌湯,湯也可以續碗。

IMG_3721  

 

我想是因為我點的味噌味道太濃郁了,已經不太適合我這年紀吃了QQ

所以又續了第二碗湯,想說喝喝看豬肉味噌湯,裡面的料就跟豆腐味增湯不相同,多了紅蘿蔔,所以相對視覺方面會比較吸引人的,味道就比較重了,因為裡面有豬肉。

IMG_3723  

 

每次去勝博殿,白飯、高麗菜絲和湯都一定會續加上我們覺得不可以浪費,點了就要吃光,所以走出餐廳的時候,超飽~~~~

IMG_3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博殿 味噌豬 鐵板
    全站熱搜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