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候,我不會害怕自己去吃飯、看電影、購物等可能別人覺得需要有伴才可以進行的事情。一是不好意思臨時去找朋友,感覺打擾到別人的預定計畫。二是覺得應該自己要獨立,如果一直找別人,可能會讓人覺得我在黏對方。

總之,沒有約的下午,我不想要待在家裡,於是騎著機車,找到這家東勇街上的"香草風情"。

IMG_4318  

不曉得是不是我衣不蔽體(誤),還是店內人員沒見過有人單獨來用餐,當我走進的時候,他們一度覺得我是來找某桌的客人,所以沒有對我打招呼,也沒攔我,好似我如風一般的女子啊~~

直到我跟服務人員說我是一個人來用餐的,所有的人聽到我「一個人」,都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瞪大眼睛看著我,我看著他們每個人的雙眼(我還可以看著每個人的雙眼,您就知道他們驚訝多久了吧XDDD),心想我看起來就這麼悲慘嗎?他們沒看過日劇“美食不孤單”嗎?那個主角大叔也是常常獨自一人走進餐廳,我只不過想要來這用餐就遇到“如此待遇”。

過了幾秒,有個店員回過神,再問一次:「小姐一個人嗎?」然後帶我去了一張四人桌的位子,環顧一下四周,有些覺得我應該走錯地方了,這家餐廳很適合給家庭或是一群人聚餐的地方,因為位子都是四人以上,不過為什麼一個人就不能來吃飯啊?我還是會給錢哪~

50942837_2717178.1566094  

看一了一下菜單,點了一個青醬蛤蠣麵,不過都是套餐組合,也沒法單點。

IMG_4309  

IMG_4310  

 

服務人員上了湯品,卻忘了給我餐具,我以為是要自己去拿,但是服務人員也沒告訴我要自己拿餐具,好奇等一下服務人員會不會發現這件事情,我決定按兵不動,是說,該不會也是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就放著我不管吧?!

沒多久,有個收拾別桌的服務人員經過我這桌的時候終於發現我沒有餐具喝湯,就趕緊跟櫃台講,因為我坐的位置靠近櫃台,所以聽得很清楚他們的對話。「你沒有給她餐具啦!」『是嗎?』然後我看到一雙眼睛從隙縫中往我這看,『對耶!』然後匆匆拿了餐具給我,也沒有說任何話,例如不好意思之類的。

來說說餐點,湯品很濃郁,不過很普通。馬鈴薯沙拉很不錯,裡面的火腿給得很大方,火腿的鹹味跟馬鈴薯的清爽搭在一起很配。再來是麵包,應該不是大蒜麵包,上面灑了很多香草,蒜味沒有很濃郁,吃了不會口臭,因為是剛出爐的,所以很酥脆。

IMG_4313  

 

主餐是青醬蛤蠣麵,麵裡面菜很多,麵也很多,蛤蠣麵應該本應屬於蛤蠣和義大利麵之間的協奏曲,不過蔬菜似乎喧賓奪主了,如果醬汁可以再濃稠一點,相信味道會更好。份量十足,原本以為這是給多人分享,但是這又是個人套餐裡面的主餐,剛剛才吃完前菜,吃完這個,我想我今天的食物攝取就差不多了。

IMG_4315  

 

甜點是奶酪,飲料我選擇的是冰咖啡,不過我吃完主餐,奶酪已經是最大極限了,就是一個普通的奶酪。

因為這家餐廳沒有wifi,可能是希望來用餐的人可以專注在彼此的交流,而且餐廳外面還有可以讓小朋友跑的草地,所以才沒有wifi吧!不過我是想要可以圖個悠閒,可以用個筆電的,因為沒有wifi,所以吃完我就閃了。

IMG_4317  

 

因為很隨便地被對待,所以這篇食記也打得隨便了。

XDDDDD

IMG_43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德 東勇街 香草風情
    全站熱搜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