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朋友的生日,知道他喜歡吃日本料理,特地提早一個月訂位,聽說這家店只有每個月15號開放下個月訂位,當時打電話還一度打不進去,搞得我有些緊張,因為要是訂不到這家店,我就不知道要帶他去吃什麼才好啊!

年初的時候才去吃過一次,昨天服務人員打電話來確認訂位,並提醒說他們地點是在愛國路上面,後來才發現他們搬了家,難怪我們一度找不到店在哪,我們兩個又是路痴,靠著google map還一時走不到正確的位置。

店門口的樣子也跟之前不同,一樣的是還是那顆燈籠,晚上一定超有氣氛的~

IMG_2233  

 

我們身後有一整櫃的日本酒酒瓶

IMG_2232  

 

 店內需要脫鞋子坐在塌塌米上,建議當日穿好穿脫的鞋子,免得在店門口尷尬(哈)

但是不需要擔心是要以跪坐的方式用餐,還是可以坐著,位子下面還有可以放包包的地方,相當貼心。

 

坐下沒多久,師傅就來打招呼,師傅很愛問有沒有來過,在哪工作之類的問題,服務我們的師傅說有看過我來過,我說對啊之前你們還沒搬家的時候,我有去光顧過一次,然後師傅問我有沒有見過他,但老實說我還真的沒印象。(XDDDDD)拍謝啦!這次我有記住你~

 

先上小菜:毛豆、醃蘿蔔和薑片,都是我愛的食物,而且都是店內師傅做的,比較不會嚐到太多調味料,吃到食物的原味。

IMG_2188  

 

 

如果小菜吃完了,師傅會再添上,像我喜歡吃薑片,一下子就吃光,師傅看到就會問是不是我喜歡的口味,然後再幫忙補上,覺得貼心。

IMG_2189  

 

 

盤子上的山葵也是現磨的,真正的味道一點都不嗆,不像我們去買的wasabi醬,吃了會直衝腦門的嗆,所以吃還要確保口腔是張開,讓嗆氣可以散出來,不會衝腦門。

 

但是真正的山葵不用擔心嗆不嗆的問題,因為根本就不嗆啊!我好想要像日劇_美食不孤單,男主角那樣弄一匙做成茶泡飯來吃,一定很下飯。

IMG_2190  

 

 

當服務人員正妹來向我們介紹店內喝的,朋友立刻點了一杯柚子水果酒,喝起來非常順口,他的嘴很刁,所以當他讚美這杯酒的好時,就知道這真的好喝了,下次有機會我也要來嚐嚐看。

IMG_2191  

 

坐著做其中一特色就是無菜單料理,而且菜單並非固定的,因為食材都是當季生產的,所以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驚喜。但如果對於某食材吃了會過敏的朋友,建議最好在訂位時,跟服務人員溝通是否可以避開會造成過敏的食物,免得到時候看到上菜的時候會有不愉快。

 

水果沙拉,猜想是先淨化口腔的食物,等一下才可以好好品嚐接下來的每道菜。

  IMG_2192  

 

 

炙燒過的北海道干貝,師傅說可以放點山葵在上面一起食用,一口下去吃進整個北海道啊~~~(對不起我誇張了 XDDDDD)

 

 IMG_2196  

 

服務人員正妹在幫其他客人倒梅子酒,您看看這滿缸的梅子,這杯一定很夠味!

 IMG_2198    

 

剝皮魚(日文唸作kawasaki),吃了我都想要認識剝皮魚本魚,因為這口感好新鮮,每咬一口都吃到魚本身的鮮,卻不腥。

IMG_2199  

 

外皮有灑鹽的玉米筍,儘管外皮烤焦了,裡頭的玉米筍還是濕潤的,加上外面灑上的鹽,可以吃到玉米筍本身的鮮甜,好吃!

IMG_2204  

 

聽到有清酒的朋友,終於忍不住問師傅有沒有推薦的日本酒,而且是要喝冰冷的,師傅立刻拿出兩瓶適合女生喝的日本酒,朋友選了這個_寒吹雪,名字聽起來就是又寒又冷哪~~

我也好奇嚐了一口,這款酒不會刺舌,滿滑順的,礙於今天不宜開喝,不然我真的很想要認真品嚐啊~~~

IMG_2205  

 

所以我只能喝熱茶.....

IMG_2206  

 

海苔蒸蛋,軟嫩滑順,裝飾在上面的海苔似乎構成一幅畫,咕嚕咕嚕就吃掉了。

IMG_2208  

 

明太子壽司,明太子就是鱈魚的卵子,被一層有彈性的薄膜包圍,口感有些彈性。

IMG_2210  

 

烤干貝,很大很厚顆的干貝,還有刷上醬汁,外面包海苔,真實的干貝吃的時候可以看到條理,一條一條的干貝肉,紮實的口感。

IMG_2211  

IMG_2212  

 

陌生魚,因為沒有記下這道菜的名字,不過我記得上頭放著柚子胡椒,滿特別的。

IMG_2214  

 

北海道秋刀魚,日本釧路產,特別坐飛機來到這進了我的胃,因為新鮮,吃了不會有腥味。

IMG_2216  

 

紫蘇小黃瓜,師傅自己醃製的,紫蘇味道滿重的,不喜歡紫蘇的人可能會不喜歡。

IMG_2217  

 

日本甜蝦,上面是鵝肝!第一次吃到鵝肝,一點點的鵝肝味道卻很濃郁,更能襯托出蝦的鮮甜。

IMG_2218  

 

日式煎蛋,遵從日式煎蛋的做法,所以偏甜,吃起來很軟嫩。

 

IMG_2220  

 

比目魚鰭邊肉,鰭邊肉比較不會有魚肚的肥油,但是入口即化,好吃到爆!

IMG_2221  

 

散壽司,可以吃到很多種魚肉,而且還有鮭魚卵跟蝦,蝦上面還有一點點海膽!好奢侈啊~~~

師傅說:「就當吃滷肉飯那樣吃。」但是師傅啊!這等級跟一般路邊攤的滷肉飯也差太多啦!!!

IMG_2223  

 

烤魚,因為外皮很韌,所以我將魚皮和肉分離後,只吃肉,雖然稍微有骨頭,但是很軟不刺,魚肉也很軟嫩。

IMG_2224  

 

味增湯,蛤蜊給得很大方,很多顆而且肉質飽滿哪~喝完很舒服~

IMG_2225  

 

最後上的是甜點,紫米麻糬,白色的是冰淇淋,甜而不膩。

IMG_2228  

 

整套餐點吃下來很飽很滿足~

朋友說下次還要來坐著做光顧,期待會有什麼驚喜。

這家店取名叫「坐著做」是因為師傅都會以坐著的方式準備料理,不過搬來這裡之後,場地變大了,所以師傅可能為了行動方便都用站的。

IMG_2230  

IMG_2231  

對了,打電話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詢問用餐價格,坐著做的餐點分成兩種價格:$880 &  $1680,價格的不同,菜單會稍稍不同,但是都很好吃!

 

坐著做握壽司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ZuoZheZuoSushiWoShouSi?ref=br_rs

arrow
arrow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