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_IMG_0103_1024.jpg

 

 

其實比起高價位的餐廳,小餐館有時候真的滿得我心,除了價格貼心之外,有時候吃到意外令人印象深刻的食物也是一個驚喜。

發現這家小餐館其實是最近的事,但是吃過之後就很常來,最近發現老闆推出新菜色,聽到的時候就想要來試試看!

 

因為小小一家餐館,只有老闆還另一人,看起來像是老闆的兒子,一邊招呼客人一邊料理,所以速度不是怎麼快,但這點不影響客人用餐數,每到用餐時刻,還是每桌都滿,外加等外帶的客人。

 

「聽說這間店的辣麵很不得了,小辣就非常辣!」

 

聽到同行如此說,我並不放在心上,畢竟近年來我也跟愛吃辣的朋友吃了好幾次麻辣鍋,跟他們嘗過各種辣,因此我打算前往挑戰辣麵,想說這應該只是“一片蛋糕”的小事。

 

「你要小辣?大辣?」老闆問。

 

「小辣就好,謝謝。」我說。

 

「你確定要小辣?」同行友人問。「對啊!怎?」「他的小辣就很辣喔~先跟你說!」「沒關係啊!小辣而已。」「確定嗎?我跟你說,上次我也有點小辣,但是超辣的...」同行一直勸說,但是我已經點了,也就不想要改單,而且對同行的話有些半信半疑。

 

 

小菜先上,果然上道,之前有遇過都已經吃完要付錢走人了,小菜才上,真讓人傻眼。看到豆干一個洞一個洞就知道滷得很透徹,非常入味,豬耳朵不會油膩,還有薑絲跟蔥花更加清爽,我真的非常喜歡薑絲和蔥花哪~

 

小菜 Appetizer: 豬耳朵 Pork Ears & 豆干 Bean Curd

thumb_IMG_9757_1024.jpg

 

 

老闆一上麻醬麵的時候,連忙囑咐要快點攪拌,不然會乾掉,我們也很聽話的快速用手上的筷子攪拌,吃起來滿滿麻醬,非常濃郁,簌簌得拌著芝麻醬吃進嘴裡。

 

麻醬麵 Noodles with Sesame Sauce

thumb_IMG_9758_1024.jpg

 

 

燙青菜,雖然只是一般的燙青菜,而且淋上的醬也一般般,但特別要說的是,這燙青菜的份量可是會忽大忽小呢!怎麼說的,照片上看到的是兩人份的燙青菜,但如果同桌用餐人數有多,燙青菜的份量就會隨著人數增加變大,但是價格依然是一盤30元,對於外食族,真的是佛心來著!!!

 

燙青菜 Boiled Vegetables

thumb_IMG_9759_1024.jpg

 

 

雖然比起炸醬麵,我比較喜歡麻醬麵,但這家的炸醬麵也是相當不錯,因為白麵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需要加上味道濃厚的炸醬一起攪拌吃進,說真的,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帶我家的鍋子來裝些炸醬回去,燙個青菜就可以吃一週,對外食族是一大福音。

 

炸醬麵 Dried Noodles with Sauce of Minced Pork and Bean Curd

thumb_IMG_0104_1024.jpg

 

 

 

貢丸湯,只是一碗有兩個貢丸的湯,但是讓我來兩次點兩次是因為不是清湯,而且加了海苔跟芹菜末,感覺很不錯,我好隨便喔~哈!

 

貢丸湯 Meat Ball Soup

thumb_IMG_0102_1024.jpg

 

 

辣拌乾麵終於來了,辣醬看起來像是豆瓣醬那種辣,就是鹹辣鹹辣那種味道,但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我還點了青菜湯在一旁。拿到辣拌乾麵,我就順手拌均勻,吃了第一口就跟一般加辣的乾麵一樣,但是越吃越覺得不對勁,怎麼辣度隨著入口的次數也逐漸辣起來,突然之間辣就蔓延到喉嚨,然後就辣到嗆到,趕緊喝青菜湯,後來實在是因為太辣的,還拿了一個空碗“洗麵”,但口中依然殘留剛剛的辣醬,所以即使麵已經用湯清洗過幾次,每次入口還是會覺得辣!眼淚鼻涕一起流,超狼狽的!

「果然不能小看!」我說。

詢問老闆之下,老闆透過這是獨家秘方,只曉得選用的辣椒是魔鬼椒,天哪~小小的一家麵店,竟然會對辣醬如此用心,還特地用魔鬼椒製作,真該說是想要整客人還是怎樣。而且聽說老闆給的辣醬都很隨性,即使你幾點微辣,老闆也未必會真的抓出微辣的量。

強烈建議不要輕易嘗試!不要輕易嘗試!不要輕易嘗試哪~ 

 

辣拌乾麵 Noodles with Spicy Sauce & 青菜湯 Vegetable Soup

thumb_IMG_9720_1024.jpg

 

 

菜單 Menu

thumb_thumb_IMG_9718_1024_1024.jpg

 

 

孫記 溫州大餛飩

地址:桃園區國聖一街172號

電話:03-379368

備註:麵類可選擇種粗、細麵或更換冬粉、米粉、粉條,在菜單上註明即可。

 

另外還有:孫記 溫州大餛飩_辣到嚇嚇叫

arrow
arrow

    eater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